懒+洁癖

❤️ mxtx ❤️

【忘羡】醉奇妙(变兔叽/4k一发完)

*又名 别喝假酒 假酒害人

*CP:忘羡

*OOC我的 人物小墨的

*梗灵感自外六篇莲蓬 

 >>如果羡羡变成了他送给蓝湛的兔子 喜静的那只(突然私设 一爱闹一喜静) 蓝湛发现自己的兔子突然转性了围着他要抱要摸蹭个不停……(。<< 

 不知道有没有太太写过这个梗 另后半有摘几句莲蓬中的原文对话 不妥删

*没有文笔 一个自我满足的小甜饼 无车 4k一发完


 

 

·

 

 

观音庙一事结后,蓝魏二人结伴游猎数载,各处除邪祟、历山水。这日二人刚为一亡魂净化超度,顺着小道进了一座人烟稀少的村镇,在一小酒肆歇了脚。

 

 

“蓝湛你看。”

 

蓝忘机顺着魏无羡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酒肆的柜台上列着几只酒坛,颜色却是让人生疑的艳粉色。

见此等怪事,魏无羡心生好奇,却也不说话,只笑眯眯地看向蓝忘机。蓝忘机早知他何意,并未阻拦,只道:“不可贪杯。”

 

二人早已默契如一人,点菜的事全交由蓝忘机负责,魏无羡待他点完,便指着那粉色酒坛朝店伙计要了酒。

谁知店伙计却是一惊,连忙道:“这、这位客官,我们这坛酒是不售的,这这……小店有其他酒……”

 

“不售?”谁知魏无羡兴致更高了,“为什么不售?”

“这,这是小店自己酿制,这口味怕是扫了二位公子的兴呀……”

 

自己酿制?魏无羡听了一拍腿,心想这不是更有趣了吗。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神颇有些无奈,问道:“真有这么想喝?”

 

魏无羡单手支着头朝他眨了眨眼。

蓝忘机掏出钱袋递给他,得了魏无羡一句沾了蜜一般甜的“我就知道二哥哥最好了!”

 

 

店伙计为难了好半晌,看这二位的身着气质,倒也不像因不合口味破口大骂饭菜钱也不结摔桌走人之徒,总算是松了口,道:“那这酒我便送二位客官两杯尝尝,不收二位的酒钱了。”

 

 

待魏无羡捧起酒杯一口喝干,他便知为何店伙计百般推辞不肯卖了。

 

这这这这这这酒实在是,太难喝了!

太难喝了!

 

他险些才没喷蓝忘机一脸,堪堪咽下去,喊那店伙计:“你你你们这酒到底是,是用什么东西酿的,实在是——”

对面蓝忘机刚吃完口中的菜,抬头看他。

魏无羡眼珠一转,嘴里立刻转了个弯,道:“——实在是太好喝了!来来来给我们上壶茶,蓝湛你也尝尝这酒!”

 

蓝忘机放下筷子,问他:“不再要酒了?”

“不了,”魏无羡往嘴里塞了口菜,边嚼边说,“我跟你说蓝湛这酒,喝了这个就不想喝别的酒了,你快尝尝,尝尝嘛。”

 

蓝忘机从惊到下巴快脱臼的店伙计手中接过茶水,又看了看魏无羡笑意盈盈的脸,心中有数,却仍是端起杯浅浅喝了一口。

 

“尚可。”蓝忘机放下酒杯,评价完又道:“既然不想喝别的酒,下次回姑苏就不必买天子笑了。”

“哎哎哎别啊蓝湛,蓝二哥哥,二哥哥,我错了,姑苏天子笑谁都比不上,第一第一,二哥哥行行好,可怜可怜我呗。”

 

魏无羡没有等到蓝忘机的回答。神情恍惚的店伙计转身离开,没注意到自己迈到第八步时,身后那桌的白衣客人已被黑衣客人稳稳接住,靠在肩头了。

 

而换了位置的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的侧脸,已经开始打起拿那几坛无论如何也会雷打不动地出现在静室的天子笑来调笑醉酒蓝湛的小算盘了。

 

 

·

 

 

此镇传出二仙客勇喝假酒是后话不提,然而魏无羡这次却没等来醉酒的蓝忘机——蓝忘机这一睡,直到魏无羡将他扶到客栈下榻也没有醒。

 

 

·

 

 

蓝忘机醒来,发现眼前景色均是颠倒的,手下一颤。

 

 

“忘机?”蓝曦臣听闻身旁衣料摩擦的动静,目不斜视,开口询问。

“……兄长。”

 

 

他在十六七岁时的云深不知处。倒立。 

也不是没发生过这种荒唐事,但这次却有些令人烦躁。他知原因定是在那酒上,然而这次他不但有后来的所有记忆,魏无羡也没有在他身边。和从前都不一样,他甚至不知道这是梦境还是过往。

 

 

“忘机,你心不静。”

 

蓝忘机默然,半晌才道:“……是。”

 

“心里有事?”

 

 

蓝忘机刚想回答,却见一只雪白的团子从长廊边蹿出,真真是动如脱兔。

蓝曦臣一句“忘机,你有客人”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那兔子就已经挪到了二人身边,熟练地在蓝忘机手上蹭了起来。蓝曦臣只好问道:“这是爱闹的那一只吗?”

蓝忘机沉默了。

不,这只兔子分明是两只中更喜静更听话的那只,他认得清楚。往常只有另一只出来撒欢,它才会蹭出来寻同伴。 

 

待那兔子不再纠缠他的抹额了,蓝忘机道:“不。这只喜静。”

蓝曦臣:“……”

 

蓝曦臣无言地看向蓝忘机和那只蹭个不停的兔子,没有出言否认,反倒觉得十分可爱,道:“它怎么自己找到这里来了?”

 

蓝忘机才想起这只虽爱闹了,却也许还听话,便开口道:“回去。”

 

谁知那兔子却变性了个彻底,置若罔闻,反倒更加撒娇地蹭起了蓝忘机,甚至还伸起两只短短的前爪扒上了他的衣袖。两只粉粉白白的兔耳恰好够到蓝忘机的脸侧,那圆滚滚的白兔好像得了趣,开始变着法子去够蓝忘机的耳朵。

 

蓝曦臣笑道:“忘机,它弄得你不痒吗?”

“……”蓝忘机道:“不。时辰到,换手。”

 

那白兔却也是灵,听到换手二字便立刻退了一步,收着两只前爪盯着兄弟二人整齐利落地换了手,抽了抽嫩粉的鼻子又贴上了蓝忘机。

 

蓝曦臣又问:“另一只为何不来?”

蓝忘机道:“不知。”

 

他是真的不知,连自己养的兔子为何性情大变都不知,更不要提另一只为何不来。

 

一炷香将至,蓝曦臣蓝忘机二人仍端立不动,而那白团子却仍不知疲惫般绕着蓝忘机打转,有几次还妄图蹦起来够蓝忘机的前额、鼻尖,却委委屈屈地摔回了地上,惹得蓝曦臣忍俊不禁。更多的时候,那兔子就边蹭边用红红的眼睛看蓝忘机,好像怎么也看不够似的,看着看着又忍不住去蹭、去碰他。

  

倒立结束后,白兔绕着蓝忘机腿边蹭个不停,蓝忘机低身将它抱了起来。

 

蓝曦臣道:“去陪它吧。”

“兄长?”

“怕是去雅室静坐它也要缠着你了,”蓝曦臣了然道,“陪完它再来吧。”

 

蓝忘机颔首应过,便抱着白兔走了。

 

 

蓝忘机还没将兔子抱到草地,怀中雪白的团子便开始不安分起来,在蓝忘机胸前拱来拱去。他只得暂且停下脚步,唤那兔子的名,道:“不要闹。”

 

兔子像是怔了一怔,却是更加变本加厉地在他臂弯撒起欢来。蓝忘机素来对他的兔子宠爱有加,此刻心里虽惦念着魏无羡的去处,却仍动作格外轻柔地俯身将兔子送到草地上,还轻轻抚了抚它头顶那撮雪白的绒毛。

 

蓝忘机正待转身离去,兔子不肯放过他,蹦不高的小雪球哒哒地跟在蓝忘机身后,拼命扯他的衣襟。蓝忘机不知道自己的兔子何时如此有表现欲了,被拉扯得无奈,只得矮下身看它表演。

 

 

兔子见蓝忘机不走了,连忙在草地上一阵奔,三瓣嘴衔着一根草邀功一般看着蓝忘机。见蓝忘机毫无反应,便丢下那草,急得转了几圈,又四处扒拉了半天,总算是寻着了一根短短的枯枝,又衔在嘴里看着他。

 

蓝忘机凝眉不语,看那兔子又蹬着两只小短腿去够那枯枝,不由得有了个荒唐的想法。

 

他看兔子竟还动作笨拙地想将那草栓在枯枝之后,试探着开口道:“……魏婴?” 

 

 

·

 

 

魏无羡听闻,扔下被强行伪做陈情的破枯枝,点头如捣蒜,蓝忘机捋过他头顶晃出虚影的长耳朵,伸出手,让魏无羡顺势窝回自己臂弯。

 

像是不敢确认般,蓝忘机沉默了一阵,又道:“魏婴?”

 

魏无羡便用脑袋去蹭蓝忘机,蹭完身上又躺在他手掌撒娇,就差打个滚了。蓝忘机将他抱得更紧了些,道:“不要胡闹。”

 

变了兔子的魏无羡不肯消停,蓝忘机伸一指按住他想要往自己衣襟里钻的脑袋,道:“是那杯酒。”然而此时的魏无羡却无法应声,惯于接蓝忘机的话,此刻有口难言着实让人十分难受,用脑袋不住地蹭着蓝忘机抵着他的那截手指,闹得蓝忘机只好又把他贴在自己怀里抱着了。

 

蓝忘机于是抱着他的兔子回了静室。

 

魏无羡跳上铺好了纸的桌台,作揖般抱过蓝忘机找出的相较而言最小的一支笔。圆圆滚滚的白团子在白纸上抱着一支快和自己一样大的笔挪来挪去,这画面又滑稽又可爱,蓝忘机浅色的眼眸不禁多出几分温柔。

 

魏无羡写完,将笔往旁边一搁,挪开身子招呼蓝忘机来看。

 

蓝忘机一手揽过他,低头一看,本以为他要写些关于那酒、关于这事的猜想,没想到魏无羡不愧是魏无羡,那纸上赫然爬了几个不甚端正的小字——

 

“小蓝二哥哥真好看!看不够!”

 

 

蓝忘机:“……”

 

 

魏无羡看他神色,又蹭过去抱起笔,蘸了墨,在纸上补了一颗小小的桃心。歪歪扭扭却甚是可爱。

蓝忘机伸手捧起他,擦了擦白兔前爪上沾上的墨迹,道:“脏了。”抱到自己怀里又补了句:“乱写。”

 

 

魏无羡乐得和他胡闹。蓝忘机这人不论年岁均给人以出尘俊雅之感,但魏无羡总忘不掉年少求学时调笑古板小蓝湛的乐趣,因而即便只是套着个十六七岁的壳子,魏无羡也忍不住想要同他玩闹亲近,即便这人已经完完全全是自己的了,也忍不住想要再多看这俊俏的小少年几眼。

 

蓝忘机也由得他胡闹。魏无羡扯他的抹额,他就取下来,循着魏无羡的意思在羡兔子的耳朵上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又抱着他去池水前好好照了一番。

 

  

魏无羡闹腾了一番,又转回桌上,不一会儿纸上又多了一行字,这次的字倒是端正些了,内容却与端正差之千里。

 

纸上写:“蓝湛,你亲亲我呗。”

 

蓝忘机瞧了他一眼,没做声。魏无羡都快从他那张脸上读出“你怎么变了兔子还是这般不知羞”了,不肯作罢,蹲在那行字旁边不动。

 

蓝忘机一手抱起他,一手却将写了两行字的纸叠了几折,收进了衣里。

 

 

兔子不满地在他手中翻了个身,仰对着他,蓝忘机从善如流地伸手挠起了他白白的肚子。

 

魏无羡求吻不得,心下打起了算盘,想着此次是自己喝了一杯,蓝湛只沾了一口,回去之后若是能再去到那小酒肆,定要灌蓝湛一杯,让他也变一只雪白可爱的团子,自己一定要捧着亲个痛快。

 

正瞎想着,却觉身子一轻,似是被人捧起,颊边绒毛被轻轻碰了碰。

 

魏无羡一转头就看见蓝忘机紧抿着的唇,没有丝毫犹豫,一个挺身就朝着那唇亲了上去。

 

——或者应该说撞了上去。 

 

 

·

 

 

“蓝湛?”

 

魏无羡一翻身,顿觉一阵不适应,又喊枕边人:“蓝湛?你醒了没?我们回来了?”

蓝忘机应了他一声,坐起身道:“回来了。” 

 

“这么看,是亲一下嘴就回来了,”魏无羡挂到蓝忘机身上,“蓝二哥哥怎么对着个兔子那么纯情,要是不亲我咱们可就一直回不来了。”

蓝忘机抓住他露在衣外的胳膊,道:“下次不要乱喝酒。”

 

“哎蓝湛你不要转移话题,你怎么对那兔子那么好?二哥哥那么温柔呢?是因为是我送的吗?”魏无羡伸出另一只胳膊也挂到蓝忘机脖子上,侧着头笑道,“是更喜欢我还是更喜欢兔子?”

蓝忘机看他近在咫尺的脸,道:“你问题太多了。”

 

魏无羡哈哈笑了一阵,凑过去亲蓝忘机的唇角,又低声问道:“二哥哥是更喜欢我还是更喜欢兔子?”

 

蓝忘机搂住他的腰,在接吻前轻声道:“是你都好。”

 

 

是你也好,你变的兔子也好,你送的兔子也好。你便是我喜欢这两个字的全部。

 

 

一吻过后,魏无羡嘴得了闲,仿佛要把变兔子这段时间的话都说回来:“蓝湛,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竟然给兔子起了这么个名字。” 

蓝忘机就知那名字叫魏无羡听见会被拿来打趣,道:“不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听了大笑,“好!特别好!蓝湛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两人相拥倒回榻上,魏无羡凑过去亲了亲蓝忘机的鼻尖。蓝忘机道:“你若想起名字,下次回姑苏,已有一百多只了。”

 

“不,”魏无羡笑着看他,“我们一起。”

 

 

蓝忘机抓住他挑着二人各一缕头发想要编在一起的手,轻声道:“好。”

 

 

 

·

 

 

 

而待二人次日离开,再经过那小酒肆时,发现柜台上的粉色酒坛已不见了踪影。

同那二仙客勇喝假酒一般,均是后话了。

 

 

 


评论(7)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